四木一夕

祝你好运~

Catch me,Arrest me(何开心X韩沉)/01

 

私设多如狗,bug随处有。还是那句话,谨慎阅读。

cp:何开心X韩沉

犯罪心理学教授X警界精英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“他很绅士,很会跳华尔兹,浑身上下都透着贵气……”

 

“他是这里的常客,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善……”

 

“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个好人,毕竟他帮了我那么多次,所以我才答应和他出去,但是我没想到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唉……”周小篆看着手里密密麻麻的笔录本重重叹了口气。

 

唠叨闻声转头看他一眼,“哟,不就是录个口供吗?瞧瞧你这一脸愁容,怎么啦?”

 

周小篆嘴角流露一丝苦笑,接着又重重叹了口气,“唉……最近这几起案子作案手法很相似,韩神怀疑是同一个凶手连环作案,但是受害者每次都描述不出凶手具体的样貌身形,好像集体失忆了一样……”

 

唠叨听着听着便皱起眉头,若有所思的样子,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哎,你说有没有可能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到一半,韩沉的出现就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有没有可能什么?”韩沉走到唠叨身边,手里还抓着一个很厚牛皮纸的文件袋,然后十分自然地挨着办公桌的边儿坐下,压低了身子问。

 

“哦,没什么…没什么…”不知为什么,韩沉这么一问,唠叨没由来的就有些紧张,说话竟也失了往日的利索,“我纯属瞎猜啊,我猜,我猜这些受害人是不是都被催眠过了,所以才想不起凶手的样子……”

 

韩沉一边听,一边点点头,嘴角翘起微微的弧度,示意唠叨继续说下去。在韩沉这样“慈爱”的目光下,唠叨摸了摸自己冰凉的后颈,猛咽了两下口水,又说:“所以我们需不需要找个心理学的专家来协助办案?”

 

“心理学专家?”韩沉挑了挑眉,“呵,咱不是有现成的人选吗?上星期白组长不是找了犯罪心理学教授,叫何,何,何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何开心!”周小篆“抢答”道,“上次我还特意留了他的名片,韩神,需要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吗?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”韩沉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,接着朝周小篆点了点头说:“那你打吧,记得一定要用白组长的名义邀请他。”

 

“得令!”感觉自己受到重用的周小篆立刻兴奋地拿起电话拨了何开心的号码。

 

唠叨眼神在韩沉和周小篆之间徘徊了几下,然后看向和电话那头的何教授聊得火热的周小篆,无奈地摇了摇头,他想:小篆这孩子什么都好,就是缺心眼儿这毛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一改……

 

 

 

 

要说韩沉与何开心,“远日无怨、近日无仇”的,实在不可能结下什么梁子。只不过韩沉擅长传统刑侦学,向来不看好用什么心理学的手法来破案。所以当白组长说把何开心邀请到黑盾组来给大家培训犯罪心理学,还要求整组人包括韩沉都要乖乖坐在那儿听足四个小时时,韩沉不干了。

 

“四个小时!四个小时我都能破个案了!我不懂什么犯罪心理学,我只知道就算我学了这四个小时,也不会对我今后查案有任何帮助!所以难道我们不能节省时间做点更有意义的事儿吗?”

 

但白组长坚持,且态度强硬。“任何对破案有帮助的刑侦手段我们都该学一学,韩沉,你太固执了。不过你忘了,我也很固执的。”

 

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,况且实在犯不着为了这样的“小事”公然得罪领导,于是韩沉心不甘情不愿的去了。一开始他也老老实实地和其他人一样端坐在会议室里等着,可左等也不来,右等也不来,他就有点儿不耐烦了。

 

“我说这到底是教授啊,”韩沉右手轻轻叩了几下桌面,“出门还要摆摆架子,就是不知道我们今天什么时候等来这位大人物了。”

 

在场的人怎么会听不出他话里有话,只是这样场合谁也不好接他的茬。

 

整个会议室被诡异的尴尬气氛笼罩,继而陷入死一般沉寂。

 

直到一阵轻快地脚步声传来,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声音吸引过去,便看见一个身穿浅蓝色西服装,高而瘦的身影出现在会议室的门口。

 

他右手拎着一个黑色的电脑包,笔直地站在那儿,英俊的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。

 

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。当他望着你时,你很容易就会被那双眼睛吸引,不自觉地沉醉在那片“星光”里。“实在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他俯下身子,礼貌地站在门口向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鞠了个标准的90度的躬,“我的车在路上抛锚了,打车过来耽误了些时间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

说这话时,他仍然笔直地站在门口,笑容灿烂。

 

这哪里是个教授,分明是个修养极好的贵公子。

 

“没事,没事,我们也没等多久,何教授快请进!”

 

会议室里的“阴霾”顿时烟消云散,何开心在大家热情的簇拥下被迎了进去。

 

很快他打开了自己的笔电,接上电源,电子屏上出现他PPT的扉页,他站在“讲台”前,又向大家鞠了一躬,然后说:“首先我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。我叫何开心,研究的领域是犯罪心理学,非常荣幸能被白组长邀请过来跟各位警界的精英做一次交流,待会儿我讲的内容,大家如果疑问或是发现错误的地方,随时都可以指出来,我们大家一起探讨。”

 

何开心的声音很温柔,带着一点儿沙哑,听感上让人很舒适,他说话语速不快不慢,节奏分明。

 

整个过程他表现得都很谦虚,谦虚得让韩沉觉得虚伪。

 

他准备的很充分,侃侃而谈,即使那么复杂的心理学概念,他也讲得十分生动。

 

他很风趣也相当博学,说起那些案件实例的时候,你总觉得他好像是亲身参与了一样,要不怎么能连细节都了解得那么清楚?

 

如果说第一眼是惊艳,那么这一刻,韩沉对何开心有了一些新的认知。

 

他看上去太年轻了,虽然早前大家已经听说过他的传闻,知道他只有32岁,是难得一见的心理学天才。可谁能相信,眼前这个看上去还不到30的男人,竟然会是传闻中那个神一样的人物。

 

但他确实像一个无所不知的神。在他身上,你便看到造物主的不公。

 

可这世上分明没有完美的人。

 

一个深谙人类心理的教授,一定懂得如何戴着一张常人难以识破的完美地假面生活。

 

何开心,“面具”之下的那个你会是什么样子呢?韩沉望着何开心湖水一样澄澈的眼睛如是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章咱们再见。

日常不晓得带什么tag。

那天递笔的人那么多,看到倒茶那位我真是非常感动了。

所以写是一定要写的。

晚安啦!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木一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